您的位置:首页>一线动态
成都分院召开驻村干部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4-23 来源:成都分院 【字号:  

  4月18日至19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召开驻村干部工作座谈会,系统驻村干部和脱贫攻坚责任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成都分院四级高管李雁琴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四川省脱贫攻坚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2019年省直部门(定点)帮扶工作会会议精神,同时布置了2019年成都分院对单帮扶的任务。

  会上,系统各单位驻村干部交流了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提出了下一步帮扶计划。

  会议认为,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的重大责任,是历史使命和光荣任务,要充分认识驻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学习和调研,提高工作能力,认真履职尽责完成脱贫攻坚工作各项任务。同时要克服困难,以身作则,严守纪律规矩。此外,单位要关心支持驻村干部,切实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保障。

  会议要求,各单位驻村干部要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积极助推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一是认清形势,保持定力,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起来;二是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坚决将脱贫任务落地见效;三是完善机制,从严要求,坚决把责任压力传导到位;四是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性,把脱贫攻坚工作当成政治任务来抓,提高认识,明确定位,早日完成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

  会前,成都分院与利州区相关部门召开“乡村振兴综合应用平台建设”座谈会。

  成都分院科技处相关人员、成都地区院属单位驻村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8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