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一线动态
成都分院调研广元市利州区农业农村综合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4 来源:成都分院 【字号:  

  3月4日至5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专题调研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农业农村综合信息化平台。

  调研组一行前往广元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宝轮镇田垭村、白朝乡新华村调研了农村电商物流站,在白朝乡食用菌产业园、广元菇菇香有限公司、四川恒昌实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企业电商销售情况。

  座谈会上,利州区汇报了区电商平台建设及产业发展情况。相关企业负责人交流时表示,希望利州区未来发展要以乡村振兴综合体平台为基础,整合智慧农业、电商、党建、旅游文化等,搭建广元市特色产业电商平台。

  双方认为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需要商务流通供应链、金融链的整合、需要搭建新型综合信息体平台,整合智慧农业、电商物流、党建引领、旅游文化等模块的综合信息平台,以及建设以组培中心、工厂化生产为代表的产业链,促进农产品物流园、智慧农业等配套的集聚模式;建立品牌文化,推广地标产品,实现现代产供销体系融合贯通的发展趋势,打造推广地域特色农产品品牌,实现电商综合体和农业数字化的融合发展,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体发展。会前,成都分院就科技教育扶贫进行对接。

  成都分院有关负责人,成都分院科技合作处、中科信息工业信息化事业部、利州区商务局、利州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8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