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一线动态
中科院挂职贵州水城县院坝村第一书记韩力
获2018年“中央和国家机关脱贫攻坚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8-10-31 来源:科技促进发展局 【字号:  

  10月30日,中央和国家机关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召开,中科院机关韩力同志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脱贫攻坚优秀个人”称号。本次评选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组织,共评选出先进集体20个单位、优秀个人50名同志。

  韩力来自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他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自愿报名挂职,于2016年9月至2018年9月在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蟠龙镇院坝村挂职村第一书记。在工作中,韩力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以“第一书记讲党课”的形式“扶志”,激发党员群众的内生动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每月坚持讲党课,组织召开党员群众宣讲会56场,宣讲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累计听众5600人次。韩力扎根基层,心系百姓冷暖,经常到群众家中走访,主动与群众沟通交流,拉家常、谈感受、解疑惑、谋发展。他走遍了全村21个村民组,对全村建档立卡的329户贫困户进行了走访全覆盖。带领村民实施《名贵菌类原生态种植及石漠化荒山治理》科技扶贫项目,在荒山上种植黑松露树苗500余棵。带领村民建立了“云茸种植示范基地”,推广云茸种植55亩。组织贫困户科学种植小黄姜,在村内建立了30亩的“小黄姜种植示范基地”。挂职村第一书记两年来,院坝村减少贫困户169户,减少贫困人口660人。

   

  韩力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8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