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一线动态
兰州化物所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培训暨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0-31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字号: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甘肃省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聚焦目标任务、推进产业扶贫,不断提升帮扶能力,坚决打赢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10月29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培训暨座谈交流会。兰州化物所相关负责人、帮扶责任人、帮扶办和监察审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交流。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长春主持。

  会议邀请会宁县委副书记杨燕、会宁县委农办主任王谷扬及会宁县汉家岔镇、王马山村等镇村干部为全所帮扶干部培训讲课,并就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村镇干部一行参观了兰州化物所科技展览室,并与研究所帮扶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杨燕介绍了近年来会宁县紧盯脱贫攻坚薄弱环节、聚合各级帮扶力量,以培育富民产业和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以“一户一策”落实为抓手,因村因户因人施策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及今后工作重点。王谷扬介绍了当前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中的注意事项。会宁县汉家岔镇党委书记王国兵介绍了全镇脱贫攻坚和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及下阶段产业帮扶工作诉求。汉家岔镇王马山村村委会主任牛续鹏介绍了王马山村精准脱贫情况。会议就准确把握省市县帮扶工作要求、聚焦任务落实、改进帮扶方式、提升帮扶成效,不断提高贫困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齐华表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是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一起抓的一把手工程,也是研究所一项极其重大、极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全所职工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兰州化物所联系帮扶村到2020年和全省、全县同步实现脱贫摘帽时间紧、任务重。全所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严格对照责任清单,瞄准帮扶村制约脱贫致富的瓶颈问题,采取务实有力措施,切实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取得实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帮扶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二是聚焦产业发展、坚持因地制宜,将产业发展作为帮扶工作第一要务加快推进。三要勤学善思,做懂扶贫、会帮扶的“明白人”。全所帮扶干部要沉下身子、带着感情进村入户,对照“一户一策”全面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和脱贫需求,采取有效举措精准施策为贫困户办好事办实事。四是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为帮扶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障。

  张长春表示,要认真落实好本次培训暨座谈会精神,营造全所动员、全员参与的帮扶工作浓厚氛围,切实把帮扶责任“扛起来”,确保工作“实起来”,带动农户“干起来”“富起来”。要集中精力、积极统筹、精准施策,聚焦产业发展、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通过促进肉羊养殖专业合作社建设等举措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8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