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一线动态
成都分院调研广元市利州区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9 来源:成都分院 【字号:  

  10月23日至25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一行前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大石镇大广村、红岩和白朝乡魏子村、徐家村、赤化泥窝村调研成都分院中药材基地、杂交构树基地和食用菌基地以及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工作。

  成都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王嘉图表示,成都分院将始终牢记中科院科技扶贫的使命,全力以赴参与利州区的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一是要保证乡村产业的兴旺,只有产业的蓬勃发展才能带来乡村经济的发展,产业兴旺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二是要夯实基层基础,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增强凝聚和服务贫困群众的物质基础,通过土地流转、基地务工等方式,让更多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持续增收;三是要保护乡村生态环境,有利于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留下一个天蓝、地绿、山清、水秀的乡村,才能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建立具有当地特色的乡村小镇,为城镇化打开全新途径;四是要强化构树、石斛、白芨、食用菌的品牌规划,加强品牌宣传,形成品牌效应,紧跟市场导向,实现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8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