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一线动态
兰州分院联系实际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
发布时间:2018-09-10 来源:兰州分院 【字号:  

  9月10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39次“每会一学”主题活动,专题集中研学《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以下简称《摘编》),安排部署精准扶贫工作。兰州分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特别助理、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中科院党组巡视组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

  会议学习一是简要介绍了《摘编》整体情况,二是《摘编》关于脱贫工作取得突出成效的论述,三是脱贫目标与形势,四是扶贫脱贫方略和要求。会议传达了中共甘肃省委近期关于扶贫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兰州分院扶贫办公室主任陈正文作重点发言,通报了扶贫工作进展。财务资产处处长、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含斌重点发言,介绍了兰州分院扶贫资金投入和使用情况以及机关第一党支部在扶贫村种植核桃树,结合扶贫开展分院机关“一支部一品牌”主题活动情况。

  兰州分院院长王涛在讲话中强调,分院要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扶贫思路,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一是分院机关全员扶贫,职工要切实认清搞明分院单位和自己肩负的扶贫责任,克服困难,不讲条件,一定完成基本要求各项任务。二是分院领导班子、各部门要切实支持扶贫工作,处理好扶贫工作与分院常规工作的关系,落实扶贫工作人财物各项保障。三是建议院党组巡视组向中科院建议:把扶贫工作纳入对相关分院考核指标体系,体现对承担这一艰巨重要政治任务的激励引导;增加对于扶贫各单位扶贫专项经费支持。

  谢铭代表兰州分院分党组,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摘编》精神,切实提高对扶贫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要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机关党委会、党支部“三会一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二是进一步了解甘肃省扶贫脱贫最新形势,贯彻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落实“五个文件”具体要求。三是一方面扎实带头做好兰州分院联系两个扶贫村相关工作,另一方面协调督导推动甘青两省院属五个单位承担的一旗定点扶贫和8村区域扶贫工作。四是分院自身扶贫工作一要对标国家、省、市、县、乡考核指标,确保完成基本“门槛”底线要求任务;二要发挥科技扶贫、智力扶贫特色优势,力争产生实效,形成亮点,助产增收,完成任务。

  会议作出四项工作安排:一是把甘肃省有关扶贫工作“两清”和“三大纪律”等基本要求书面印发给每一位驻村干部和全体职工,要求牢记于心,严格遵守。二是党建与监察审计处、财务资产处等相关部门,落实省委要求,进一步加强扶贫工作保障。三是汇齐学懂弄清省发五个文件要求,结合分院及其联系贫困村实际,协同县、乡、村完成目标任务。四是积极建议宕昌县委县政府推进构树扶贫工程试点,协同落实好省委狠抓产业扶贫要求。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8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