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一线动态
兰州分院系统团组织赴甘肃和政开展志愿助学扶贫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5 来源:兰州分院 【字号:  

  为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团组织自身活力,协助有关单位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以良好工作风貌喜迎建党97周年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628日,兰州分院团工委组织共青团干部和青年志愿者前往甘肃省和政县陈家集镇王泉村及古生物化石博物馆,开展志愿助学扶贫暨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和王泉村小学的支持。 

  烈日炎炎,蕴含的是志愿助学扶贫的拳拳盛情;红旗飘飘,展现的是团员青年的初心使命。在和政县陈家集镇王泉村小学,村委会与学校举办了简短的开场仪式,对志愿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志愿者们将精心准备的一份份爱心物资发送到当地学生手中,你来我往,笑语连连,气氛热烈。礼薄物轻,包含满满心意;一颜一笑,即为最好回报。青年志愿者一行还就进一步发挥自身组织优势、切实做深做细精准扶贫工作与当地扶贫干部座谈交流,了解工作进展,分享体会经验,并实地调研考察了近代物理所产业扶贫有关情况。活动期间,青年志愿者一行还前往和政县古生物化石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未来工作中,兰州分院系统团组织将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当代中国青年要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时代要求,进一步依据院所党政工作重心及青年实际需求愿望,开展更多具有志愿形式与教育意义的主题实践活动,有效将团员青年凝聚起来,充分提升团青工作实效,切实发挥好党的助手与后备军的使命职责。 

活动现场

座谈交流

参观学习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8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