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一线动态
新疆生地所助力驻村工作组开展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8-07-03 来源: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字号:  

  6月28至7月2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科研人员一行7人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墨玉县加汗巴格乡恰尔巴格村,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调查,旨在对前期精准识别出的贫困人员进行入户走访,摸清每户贫困户的具体情况,为下一步的精准扶贫工作奠定基础。

  恰尔巴格村地处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南端,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深度贫困村。根据新疆生地所对墨玉县政府开展的科技援助计划,本次调查范围覆盖全村的所有人员,并对全村127户贫困户进行了全面、详细地调查,调查内容将提供给墨玉县政府无偿使用。

  调研前期,恰尔巴格村第一书记魏立恒详细介绍了该村的现状与发展情况,对调研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并带领工作组成员陪同调研小组进行入户调查。调研小组挨家挨户进行扶贫信息的采集,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人员情况、居住条件、家庭劳动力、农户发展基础、发展意愿、贫困帮扶对策及成效、村庄教育以及村庄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逐户做好登记,为后续帮扶工作提供翔实的资料。

  多年来,新疆生地所驻加汗巴格乡恰尔巴格村工作组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工作目标,下“绣花功夫”推进精准扶贫,扎实有效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经过全面、细致的入户摸底调查,村民普遍反映恰尔巴格村在过去几年中,新疆生地所驻村工作队通过组织人员外出务工、设置村庄公益岗位、提供农业生产技术培训等多种途径,全力提高农民收入,并通过多渠道申请资金,不断改善提升村庄基础设施。

听取村庄基本情况介绍

详细了解农户信息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8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