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一线动态
山西煤化所召开扶贫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23 来源: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字号:  

  5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召开扶贫工作专题会议,研究扶贫驻村工作队队员调整充实等事宜。山西煤化所相关负责人,党政办、人事教育处负责人,全体扶贫工作队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马七军主持。

  根据山西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调整充实2018年度驻村工作队有关文件精神,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经所务会、党委会研究决定,在先期人事教育处全面摸底的基础上,山西煤化所对2018年度扶贫驻村工作队队员进行了调整。

  会议简要回顾了山西煤化所有关扶贫工作历程和取得的成效,对扶贫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熟悉国家、山西省、大同市以及天镇县相关扶贫政策,努力提高工作站位;二是新参加扶贫工作的队员要尽快熟悉山西煤化所所帮扶的两个贫困村的具体情况,切实做到心中有数;三是新参加扶贫工作的队员要有吃苦的思想准备,要与所帮扶的贫困村的村民多谈心、讲感情、交朋友,不断将山西煤化所扶贫工作引向深入;四是鉴于扶贫工作队队伍发展壮大,从今年起,山西煤化所两个驻村工作队要分别在各自帮扶的贫困村入住。

  会议要求各位工作队员要注意搞好团结,维护好研究所的良好形象,“到位”不“越位”地做好相关工作。扶贫工作队及队员要特别注意遵守扶贫工作有关政策和纪律要求,特别是在扶贫资金使用方面,要通过必要的方式方法,认真做好监督和把关。

  马七军在总结讲话中希望队员们在驻村承担扶贫工作期间,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尽最大能力将山西煤化所承担的扶贫工作做好、做扎实,确保所帮扶的贫困村按时脱贫,如期小康。

  专题会议后,山西煤化所召集扶贫工作队队员召开了进一步推进山西煤化所扶贫工作经验分享及新队员座谈交流会。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8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