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一线动态
大连化物所与六盘水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4-25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字号:  

  4月22至24日,大连市委副书记、市长谭成旭率市党政代表团赴贵州省学习考察,大连市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刘中民随团参加活动,并代表大连化物所与六盘水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刘中民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六盘水是大连市、也是中科院的对口帮扶城市,支持六盘水经济发展和实现精准脱贫,大连化物所责无旁贷。双方将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共建“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煤化工技术转化基地”。大连化物所将协调中科院相关科技力量,积极促成创新研究院的科技成果在六盘水转移转化,为当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此外,大连化物所还将大力支持六盘水师范学院建设,通过共建院士工作站、配合申报省级和国家级研发平台以及青年教师培训等一系列具体举措支持当地的教育事业发展。

  在六盘水期间,刘中民还实地考察了六盘水师范学院和多家企业,并就其在教学和生产中出现的具体问题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8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