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世界物理年在中国 > 科学史话
科学家宣称已证实爱因斯坦的黑能源理论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5-04-18 【字号: 小  中  大   

    中新网北京5月23日消息:由澳大利亚专家领导的一组国际科学家宣称,他们已证实爱因斯坦的“黑能源”理论。爱因斯坦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发展出“黑能源”理论,但后来又放弃此一理论,声称是他“最大的错误”。此一理论认为,宇宙大多为数量不明的加速宇宙不断扩张的“黑能源”所组成。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宇宙论者柯利斯解释说,这一理论在当今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可以用来证实有关宇宙因“大爆炸”而产生的理论。

    据中华日报报道,柯利斯和来自澳洲国立大学及英国和美国大学的同僚,在历经十年的拼凑已知宇宙历史的努力研究后,得出结论。柯利斯说,研究结果让科学家得以将“大爆炸”当时的宇宙和三十万年后的宇宙及现今(亦即“大爆炸”后一百二十亿年)的宇宙相比较。他说:“这让我们得以证实,我们关于宇宙是如何形成的理论是对的。”

    澳洲、英国和美国的宇宙论者已绘出宇宙中的所有十七万条银河,并发现不同的太空领域的物质数量有微妙差异。

    这些差异是经由置于澳大利亚最大天文望远镜镜头上的特制光谱仪捕捉到的,说明了宇宙在形成年代如何扩张,并证实了一些重要的天体物理学理论。

    柯利斯说,最大的突破在于证实爱因斯坦的“黑能源”理论。爱因斯坦本人当年放弃了自己的这一理论,因为他不敢相信这一理论下当有的宇宙扩张速度。

    柯利斯和他的同僚说,他们现在可以宣称知道“宇宙的结构”:由百分之五的一般物质、百分之二十五的“黑物质”和百分之七十的爱因斯坦所谓的“黑能源”组成。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