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
中科院召开“碳卫星”发射前100天倒计时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6-09-12 来源:重大科技任务局 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 【字号:  

  9月10日,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在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组织召开全球二氧化碳监测科学实验卫星(以下简称“碳卫星”)发射前100天倒计时动员会。碳卫星工程总指挥、中科院副院长相里斌出席会议。科技部高新司、国家遥感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等主管机关、用户部门、工程总体及卫星研制部门负责人和代表8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碳卫星、有效载荷、搭载3颗微纳卫星工作报告,针对后续工作计划安排进行了讨论。相里斌向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院长于英杰颁发“碳卫星发射倒计时100天”标牌。各参研单位均表态,将高度重视碳卫星发射任务,要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高效的管理,更加精细的要求完成好后续研制试验工作,确保发射任务圆满成功、卫星稳定运行。

  相里斌在总结讲话中首先感谢科技部、中国气象局、航天系统部等各部门的理解、支持和信任,要求全体研制人员务必高度重视产品质量,要真抓实干、举一反三,以严慎细实的工作态度确保碳卫星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确保将来能够获得有说服力的数据,服务于碳科研、碳减排和碳外交。针对后续工作,相里斌提出明确定位、抓紧推进,空杯心态、慎之又慎,精心组织、质量第一,严格判读、加强分析,精诚团结、紧密协作等五方面要求,并特别提醒研制队伍加强管理、避免人为操作失误,做好光学系统清洁和多余物防范等细节工作。

  最后,相里斌借用毛主席名言“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寄语研制团队,希望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理想坚定、茁壮成长,以一股敢挑战、能攻坚、不放弃的精神,做一群有信念、有血性、有本事的新一代航天人。

会议现场

颁发“碳卫星发射倒计时100天”标牌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