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媒体报道
【光明日报】我国深渊科考取得多项世界级突破
发布时间:2017-03-24 来源:光明日报 齐芳 【字号: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获悉,中国科学院深渊科考队“探索一号”结束在马里亚纳海沟海域的科学考察,于3月23日返回海南三亚。此次科考历时68天,来自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等单位的60名科学家和工作人员,在马里亚纳海沟挑战者深渊和雅浦海沟共执行了113项试验和科考任务,自主知识产权深海设备20次进入大于10800米的海底,最深达到10911米,创造了多项“世界第一”。同时,在地质、生物、生态等领域获取系列珍贵科研数据,为我国科学家进行开创性科学研究奠定了基础。

  这次深渊科考的首席科学家包更生表示,一系列成果的取得,说明中国有能力在海底深渊这一世界前沿科学领域进行开创性的科研工作,为人类科技进步作出更多贡献。

(原载于《光明日报》 2017-03-24 01版)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