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
实践十号卫星工程星箭通过出厂审定
发布时间:2016-02-06 来源:重大科技任务局 【字号:  

  2月5日,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在北京组织召开“实践十号”返回式科学实验卫星(以下称“实践十号”卫星)工程星箭出厂审定会。中科院副院长谭铁牛,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工孙为钢出席会议。

  与会领导和代表观看了“实践十号”卫星工程研制汇报片,听取了工程总体、卫星系统、运载火箭系统作的研制工作报告和发射场系统、测控系统、地面支撑系统、科学应用系统作的任务准备情况报告,工程总体宣读了“实践十号”卫星工程星箭出厂请示,卫星用户单位、工程各大系统“两总”及研制单位主要负责人、工程“两总”、首席科学家、专项高级顾问、专项负责人、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负责人针对“实践十号”卫星工程星箭出厂发表了意见,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

  综合各方意见,谭铁牛表示同意星箭出厂执行发射任务,并向工程全体参研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发射测控系统主管部门、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长期以来对中科院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针对“实践十号”卫星发射任务后续工作,谭铁牛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确保任务成功;二是精心策划,确保进场安全;三是坚持质量第一,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四是精诚团结,服从统一安排;五是尽早谋划,系统策划,全面筹划,确保成果产出。

  根据批准的星箭进场工作安排,“实践十号”卫星及配套长征二号丁型遥三十六运载火箭将分别于2月下旬和3月上旬运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星箭计划于4月上旬择机发射。

  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发展规划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科学传播局、国家空间科学中心,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宇航部、中科院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实践十号”卫星工程首席科学家和工程“两总”,工程六大系统承担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系统“两总”共5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