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媒体报道
【人民日报】“实践十号”回收任务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6-04-19 来源:人民日报 吴月辉 【字号:  

  我国首颗微重力科学实验卫星“实践十号”在顺利完成12天太空飞行后,其回收舱于18日16时30分准确降落在内蒙古四子王旗预定着陆区域,回收舱着陆状态正常、外观良好,搜索回收任务顺利完成。这是我国成功发射回收的第二十四颗返回式卫星,也是首颗在内蒙古草原返回着陆的卫星。卫星回收任务圆满成功,进一步验证了我国返回式卫星控制回收技术,标志着我国在空间科学研究与应用领域迈出坚实步伐。

  实践十号卫星于4月6日1时38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卫星在轨飞行期间,由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对其进行不间断测控管理,确保了卫星运行稳定、星地链路通畅、飞行控制准确高效、各项科学实验按计划实施。

(原载于《人民日报》 2016-04-19 01版)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