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媒体报道
【科技日报】中科院与央视共寻“最强机器人”
发布时间:2016-11-07 来源:科技日报 李大庆 【字号:  

  如今人工智能越来越厉害,它到底能不能战胜人类?11月5日,由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和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联合主办的大型科学挑战节目《人机大战》项目征集会及节目启动仪式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

  今年3月,韩国围棋九段棋手李世石与人工智能围棋程序“阿尔法围棋”(AlphaGo)对弈5盘,最终AlphaGo以4比1战胜李世石,刷新了人类对于人工智能的认知。

  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与央视综合频道合作,共同推出《人机大战》项目,搭建一个高水准的科普擂台,邀请国际和国内的顶尖人工智能向最强人类发起挑战。目前已有来自中科院有关研究所、国内高校、硬科技创新联盟、高科技创业公司等数十家人工智能研发机构参与。

  《人机大战》除了有高端硬科技产品亮相外,还组建了专家智库团队,成员是研究计算机视觉、智能机器人、智能控制,图像处理、人机交互、智能车辆、机器学习、人工神经网络等涉及人工智能多方面的资深专家及学者,其中包括两院院士。

  在西安站的项目征集会现场,专家评审团对报名参与活动的项目做了科学评估和指导。据了解,西安首站项目征集会之后,主办方还将在上海、武汉、深圳等地继续举办项目征集会,不断寻找能与“最强人类”PK的“最强机器人”,检验国内、国际人工智能的尖端水平,点燃观众对人类前途与命运的好奇心。

  (原载于《科技日报》 2016-11-07 01版)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