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
量子卫星工程2015年度工作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5-05-15 来源:重大科技任务局 【字号:  

  512日,空间科学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简称空间科学先导专项)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工程2015年度工作会在北京召开。中科院副院长、空间科学先导专项领导小组组长兼空间科学卫星工程总指挥阴和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科院科学传播局、项目监理部,中国卫星测控发射系统部等部门负责人,空间科学先导专项负责人、工程首席科学家、工程“两总”以及工程各大系统参研单位代表共6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于英杰主持。

  量子卫星工程总体、天地一体化总体组以及工程六大系统(卫星系统、运载火箭系统、发射场系统、测控系统、地面支撑系统和科学应用系统)分别作了本系统转入正样研制阶段以来的进展情况、后续工作安排、年度工作重点和落实举措等。

  阴和俊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工程各系统承担单位转入正样阶段以来取得的成果,原则同意工程后续工作安排建议。针对后续工作,阴和俊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二要打造优良的工作作风;三要确保质量,争取进度;四要抓紧科学产出和宣传科普工作。

  阴和俊最后强调,量子卫星已经到了最后冲刺的阶段,各系统、各单位要继续大力协同,心往一块儿想、劲往一处使,继续发扬航天精神,按时、保质完成工程研制建设各项任务,争取早日取得国际一流的科学成果。

阴和俊讲话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窗口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