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创新亮点成果2018_3
大型无人机关键部件实现国产化
发布时间:2018-10-10 来源: 【字号:  

  完成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2018年7月,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牵头研制的翔鹰-200大型无人直升机完成了全部研制试飞任务。该型无人机实现了控制系统、动力系统、传动系统等关键部件的国产化,标志着我国大型无人直升机自主研发能力进一步提升。该量级的无人直升机系统将在海洋执法、现代农业、应急救援等诸多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翔鹰-200大型无人直升机重点突破了自主飞行控制、甲板起降、海洋防护、轻型材料、发动机等关键技术,在国内首次成功实现了大型无人直升机的舰船甲板自主起降技术验证,也是国内同级别无人直升机首次采用新一代国产发动机系统。

  相关链接:

  翔鹰200大型无人机实现关键部件国产化 

翔鹰-200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窗口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