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创新亮点成果
纳米先导专项在多个产业领域形成纳米核心技术创新
发布时间:2018-07-09 来源: 【字号:  

  完成单位:中国科学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等

  2018年6月13日,中国科学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专题发布了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A类)“变革性纳米产业制造技术聚焦”所取得的系列核心纳米产业技术创新成果。

  该先导专项实施5年以来,与70多家不同领域的优秀企业合作,在长续航动力锂电池、纳米绿色印刷、纳米催化、健康诊疗及饮用水处理等产业领域形成了一系列纳米核心技术创新,带动社会资本投入超过50亿元,推动了千亿元规模新兴产业的发展壮大,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体现了纳米变革性技术对产业升级、经济转型发展的巨大推力。

  相关链接:

  中科院纳米先导专项在多领域取得突破

  我国纳米核心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建成1GWh/年先导动力电池集成生产线

全球首条无电解氧化工艺的600万m2纳米绿色版基示范线

纳米先导专项科技人员在内蒙古巴林右旗为牧民现场调试纳米净水器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窗口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