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亮点工作
能为肺部做磁共振的临床检测中心落户武汉
发布时间:2018-07-09 来源: 【字号:  

  完成单位: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2018年5月27日,备受医学界和病患关注的“肺部气体磁共振技术”签约落地武汉,首家肺部气体磁共振临床检测中心将于今年7月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投入使用,主要用于大规模临床病例获取。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周欣研究团队基于自主研发的科学仪器,提出了人体肺部的快速成像新技术,实现了目前世界上最快的肺部气体磁共振成像(MRI)高分辨动态采样速率,为肺部重大疾病的早期诊断提供了新的利器。目前,项目的产业化公司正在开展医疗器械注册证的申请工作,各类临床病例已完成140余例。

  相关链接:

  能为肺部做磁共振的临床检测中心落户武汉 

人体肺部气体磁共振成像系统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窗口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