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亮点工作
“渤海粮仓”工程5年为河北省增粮47.6亿公斤
发布时间:2018-07-09 来源: 【字号:  

  完成单位: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2018年6月20日,国家重大科技支撑计划“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河北项目区通过科技部验收,2013年提出的“让河北中低产田和盐碱荒地增产15亿公斤粮食”目标,5年后得到超额兑现。统计显示,5年来,“渤海粮仓”工程在河北累计示范推广5197万亩,实现增粮47.6亿公斤,是预期增粮目标的3倍多,带动河北省农民增收109亿元。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南皮试验站研发的一系列新技术,包括通过咸水结冰改造盐碱土壤,打造“良田”,通过微咸水灌溉等“良法”进行田间管理,通过选育更耐盐耐碱的作物品种获得“良种”,让改造“种一瓢收一斗”的盐碱地成为可能。在恢复生机的盐碱地上,走“科技种田”“现代农业”发展路子,更多农民尝到了甜头,“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藏粮于水”的项目目标已经达成。

  相关链接:

  “渤海粮仓”工程让我省5年增粮47.6亿公斤 

  “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5年推动区域增粮209.5亿斤

南皮县乌马营村农民在整理收获的小麦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窗口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