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纪念《科普法》颁布实施一周年专题 > 科技活动动态
《2003北京科普宣传手册》即将推出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7-01 【字号: 小  中  大   

    一本包含了北京104家科普教育基地、91种北京科普创作专项基金资助的科普创作书目、大容量现代科普知识的《2003北京科普宣传手册》将在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公布施行一周年之际,由北京市科协、团市委等单位共同推出,为京城日渐升温的科普热增加了一本指南性的科普效率手册。

    北京有着十分丰富的科普教育资源,行业博物馆,专业展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青少年活动基地俯拾皆是。“九五”期间,北京市委、市政府加大了对科普工作的投入,使北京的科普工作和科普阵地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科普的宣传方式也由传统的咨询活动、科普讲座,逐步向社会化、数字化方向发展。特别是随着北京天文馆新馆工程的竣工,首都博物馆新馆的落成,一批现代化的科普教育基地又将为京城的科普花园增添新的奇葩。

    为了将这些科普教育基地推向大众,促进国家科普资源的社会化,进一步扩大和加快《科普法》实施的社会化进程,市科协联合首都相关单位共同编写了《2003北京科普宣传手册》。

    作为北京第一本向市民免费发放的科普宣传读物,《北京科普宣传手册》将每年出版一本,内容涵盖科普法律法规、北京各级科普协会,首都主要科普活动介绍、北京104个科普教育基地介绍、科普场馆参观办法、常用科普网站介绍,生活中必读的科普读物推荐书目,科技企业巡礼等十大板块。图文并茂,印制精美。其中还特别收了“讲文明、摈弃生活陋习”科普知识介绍。培养公众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破除我们生活中一些不科学、不文明、不健康的陋习,防范传染性疾病的滋生和传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