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组织开展若干重大科技问题咨询
      2009-10-27

  中国科学院学部将积极组织院士专家,在日常咨询工作的基础上,全力推进若干与“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密切相关的专项咨询研究,重点围绕能源、资源、新农村建设、“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等方面开展专项咨询活动,继续加强对粮食产量、经济指标等的预测。 

  中国科学院将继续组织“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行活动,配合国家战略部署,积极组织院士有针对性在一些地区开展“科学与中国”院士行活动。该项活动将转变活动方式,深入基层单位进行调研,帮助有困难的企业解决问题,提出有可操作性的咨询建议,并尽可能结合咨询研究项目进行,同时也开展宣传科普工作。目前根据中科院与各地签订的院地合作协议,分阶段、按主题组织院士专家赴这些地方开展各项活动,在充分调研和实地考察的基础上,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为产业结构调整提建议,并动员院士以各种形式开展合作,积极支持当地企事业单位开展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促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1996 - 200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Email: webeditor@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