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感所响应号召为应对金融危机做贡献
      2009-04-14

  为积极响应和落实中科院及七部委对科技人员服务企业、科技为应对金融危机做贡献的号召,遥感应用研究所于3月31日召开了科技和管理骨干及全体领导班子参加的动员大会。会议认真学习了中科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在七部委动员广大科技人员服务企业工作视频会议上提出的中科院支持企业技术创新活动将采取五项切实措施的发言,决定动员全所力量,群策群力,配合中科院的整体安排,完成国家交与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据悉,此次会议共提出四个层面的战略安排:第一,在国家和社会公众层面,免费提供遥感信息产品、仪器设备以及遥感信息服务,以自身优势,回馈社会、服务大众;第二,在区域经济层面,加强与地方的技术合作。加快以空间信息服务天津的工作、加快“数字鄂尔多斯”项目进展、加快对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比较大的我国东南沿海地区进行深入调研,寻找推动区域经济和企业发展的合作契机;第三,在企业层面,将已有成熟、实用的科研成果迅速转化给企业,推向市场,并免费为企业进行技术培训;第四,为解决学生就业困难问题,研究所成立专业就业培训中心,免费对全社会应届和往届毕业生进行遥感技术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实践培训,提高学生的实践水平和就业能力。 

  顾行发所长最后指出,在过去的2008年,遥感所在支持国家应对南方冰雪灾害、汶川大地震以及顺利举办奥运会等各个重大事件中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如今更应再接再厉,面对国家新的需要,结合自身特点,利用科技优势深入基层、服务企业、支持企业技术创新,为促进国民经济稳定增长做出自己的贡献。希望各研究室和全体科研人员结合自身技术特点,群策群力、出谋划策、广泛参与,拿出行之有效、切实可行的方案和措施,把国家的号召转化为具体行动。

©1996 - 200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Email: webeditor@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