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带网络推广应用示范工程
      2009-04-10

  近年来,中科院在融合广播通信的宽带无线移动多媒体(BWM)关键技术与设备研发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特别是在700MHz频段的应用研究方面取得了国际领先的成果。BWM系统技术先进,已经在杭州无线数字城市建设项目中实现规模商用,在汶川地震抢险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各项性能得到了实际应用的检验。 

  基于BWM技术可以高效率地实现统一的宽带网络建设目标,将有线光纤网络、蜂窝移动通信网络、宽带无线接入网络有机结合起来,不但能够满足公安、交通、水利、卫生、城管等政府行业部门对宽带无线移动视频通信、远程监控、应急指挥处理等方面的特殊需求,而且可以较低的成本为广大农村地区提供交互式数字电视、宽带上网、语音通信、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等信息化服务。中科院正与多个省市洽谈合作,大力推进以“三网融合”为核心的宽带网络建设,实现“村村通电话、乡乡宽带网、平战能结合”的目标, 可极大地推进相关地区社会信息化进程,促进现代服务业和信息产品制造业的发展,并带来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1996 - 200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Email: webeditor@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