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创新与生物产业促进计划
      2009-04-10

  现代生物技术发展已开始进入规模化和产业化阶段,生物产业将成为未来全球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重要推动力。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有效促进科技与经济的结合,对于提升我国生物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保障生物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中国科学院在农业、人口健康、生态环境、工业生物技术领域已经形成了一批高水平的技术创新成果,并成功实现了产业化。在国家发改委的支持下,已于2008年分别倡议成立了中国工业生物技术产业创新联盟、中国药物产业科技创新联盟和绿色生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目前,联盟企业共120余家,年产值超过2000亿元,共吸引意向性的企业科技创新基金逾25亿元。 

  为了使生物技术创新成果不断向国内优势企业、行业龙头企业转移转化,带动国家和地方生物产业发展,中国科学院实施了生物技术创新与生物产业促进计划。整合科技创新资源,从机制体制上保障产学研的有机结合,延伸技术创新价值链,支持地方发展高科技产业,实现产业节能减排,提升产业技术水平,增强企业竞争力。拟通过计划联合地方和行业,培育一批大型企业与产业集群,形成示范,促进我国生物产业的发展。

©1996 - 200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Email: webeditor@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