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吐鲁番沙漠植物园
【新华社】吐鲁番:中科院迁地保育八成荒漠植物
发布时间:2013-09-03 来源:新华社 【字号:  

  天山网讯(新华社记者金立旺摄影报道)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吐鲁番沙漠植物园自1972年建园以来,露地栽培荒漠植物近700种,迁地保育荒漠植物的各属种数已经占我国荒漠地区分布总数的80%。特色植物类群有柽柳属、沙拐枣属、沙冬青属等,不少种属是我国荒漠特有种类。该植物所处于海拔-105米至-76米之间,是世界上唯一的亚洲荒漠植物亚区类型植物园,也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的植物园。

 

8月10日,研究人员登上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吐鲁番沙漠植物园的瞭望塔查看情况。

8月10日,研究人员布海丽在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吐鲁番沙漠植物园的实验室里给保育的种子喷水。

8月10日,研究人员在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吐鲁番沙漠植物园的苗圃里采集标本。

8月10日,研究人员在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吐鲁番沙漠植物园的苗圃里采集标本,登记当日数据。

关闭窗口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