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肥
【新浪网】走进中国科大火灾科学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3-10-29 来源:新浪网 叶挽 【字号:  

    10月23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火旋风”模拟实验演示,火焰窜至约3层楼高。实验室以受限空间建筑火灾为中心,探索火灾的发生、发展规律;烟气的输运规律;紧急条件下建筑物(群)内人员的疏散规律等,为建筑火灾性能化设计方法提供科学依据。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由中国科大和香港理工大学共建的大空间火灾实验厅。

    10月23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火旋风”模拟实验演示。该实验原理是通过对进气通道的合理布局,使得燃烧在实验台内部形成剪切气流,从而诱发火旋风现象。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以受限空间建筑火灾为中心,探索火灾的发生、发展规律;烟气的输运规律;紧急条件下建筑物(群)内人员的疏散规律等,为建筑火灾性能化设计方法提供科学依据。(叶挽 发自合肥)
 
 
关闭窗口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