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一线动态
张涛调研“黑土粮仓”和“生态草牧业”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1-06-21 来源:科技促进发展局 【字号:

  616日至18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赴齐齐哈尔和呼伦贝尔,分别对“黑土粮仓”示范区和“生态草牧业”示范区工作进行调研。 

  在齐齐哈尔市依安县太东乡的10万亩核心示范区,张涛听取了青年突击队长、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廖晓勇关于“黑土粮仓”示范区的工作汇报,在现场座谈会上听取了地方政府、种植大户、合作社和龙头企业对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的科技需求。张涛对地理资源所在齐齐哈尔黑土保护与利用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科研人员的辛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呼伦贝尔市“黑土粮仓”大河湾示范区,张涛调研了大河湾后勤保障中心、大豆优质品种展示区和信息中心。张涛指出,示范区工作要支撑呼伦贝尔黑土地保护与利用,让农场有增效,才能说明技术有效果,才能被大家认可,大河湾模式才能推广。 

  在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张涛调研了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创建生态草牧业科技体系”(以下简称“生态草牧业专项”)呼伦贝尔示范区建设进展,并与呼伦贝尔市举行科技座谈会。张涛在会上对生态草牧业专项示范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关键技术研发。二是要与合作企业充分沟通、合作,一起打造生态草牧业全产业链模式。三是要形成院省市联动机制,加强科技平台建设。他强调,科研人员要走出实验室,结合实际需求开展科研工作。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植物研究所、计算技术研究所、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

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任霄鹏)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