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科技专题>第十届公众科学日>武汉分院>现场报道
武汉病毒所积极组织参加湖北省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23 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 【字号:  

  

活动现场

  5月16日,2014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在宜昌举行开幕式。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积极响应中科院武汉分院的组织安排,组织科普志愿者参加了本次科普宣传活动。 

  本届科技活动总主题为“科学生活 创新圆梦”,武汉病毒所根据自身学科特色,以“病毒•疾病•健康”为主题,围绕近年来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的流感、艾滋病、乙型/丙型肝炎、禽流感、手足口病、SARS等疾病,通过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病毒基本常识,让他们较为直观地了解病毒的基本特点,病毒疾病的防治方法等,增强他们的传染病的安全防护意识。在活动现场,摆放了文字与图片展板,并向群众发放科普图书、宣传资料,丰富的宣传内容吸引了人群的注意,纷纷在武汉病毒所展位前驻足凝神观看。参观群众在观看的同时,还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如常见疾病(艾滋病、流感、疱疹)的传播、临床症状、防治措施等。科普志愿者们热情耐心的回答了群众关心的问题,也积极地向群众介绍病毒形态、病毒性疾病的流行传播方式、常见病毒学传染病等科学知识。武汉病毒所的科普活动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为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公民科学素养做出应有贡献。

关闭窗口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