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科技专题>第十届公众科学日>武汉分院>现场报道
武汉分院积极参加湖北省科技活动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21 来源:武汉分院 【字号:  

  5月16日,2014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在宜昌举行。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应邀出席开幕式,院属在汉各单位近60名工作人员到活动现场进行科普宣传。 

  本届科技活动周围绕“科学生活 创新圆梦”主题,通过开展“科普博览”、 “网络科技活动周 ”等活动针对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科技需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技活动。 

  在武汉分院的有序组织下,各单位结合自身的学科特点,紧贴百姓生活,在展区内利用精心制作的科普展板、科普知识宣传小册子、科普实物以及模型等,向过往群众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生活。武汉岩土力学所与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制作了防灾减灾知识读本”向市民免费发放,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让市民更多的了解低碳环保相关知识和城市生活垃圾的处置技术,提高市民环保意识;武汉物数所为百姓耐心解答青少年网络成瘾的危害与预防以及“肥胖、糖尿病和健康”等科学问题;水生所展示出生动丰富的水生动物图片,让市民了解保护“水中国宝”小江豚的重要意义;武汉病毒所制作的“不得不说的流感”展板显得格外醒目,帮助市民了解流感的最新动态和防治知识;武汉植物园的活体植物展等趣味植物的展出,引起市民对植物丰富性认识的极大兴趣;测地所展示的“新版世界地图”,以“换个角度看世界”的方式让广大群众耳目一新;水工程生态所向群众宣传珍稀鱼类的保护知识;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向市民讲解了二氧化碳的捕集、利用与封存的基本知识。宜昌市民对中科院新奇的科技创新展品充满好奇,纷纷参观体验。在袁志明的陪同下,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中科院武汉分院展区,询问了有关科技成果,并勉励科技工作者加强科技创新。 

  本届活动周将从5月17日持续至24日,期间院属在汉各单位还将向公众免费开放国家重点实验室、标本馆、博物馆等科普场所,以及武汉物数所磁共振中心、武汉病毒所病毒标本馆、水生所水生博物馆、武汉植物园温室等科普基地,并将开展一系列科普知识讲座。通过示范创新行为、展示创新成果、传播创新文化,普及科学知识,增强创新意识,为提升公民科学素养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