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科技专题>第十届公众科学日>武汉分院>现场报道
武汉物数所组织参加“2014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20 来源: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字号:  

  516上午,2014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在宜昌市夷陵广场举行,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郭跃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开幕式由湖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王东风主持。 

  本届湖北省科技活动周以“科技生活、创新圆梦”为主题,省直单位、科研院所、高校及企业代表200余人参与了启动仪式。此次活动也是中国科学院第十届“公众科学日”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一贯重视科普工作,派出了由所长助理李发泉研究员带队、一行共7人的科普宣传志愿者队伍参加了此次活动。在科普活动现场,他们贴近公众实际需求,围绕百姓日常生活,集中展示了武汉物数所多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如网瘾、酒瘾等成瘾行为的危害和如何预防,激光雷达对环境的监测等。这些展示让百姓了解了最新科技发现,加深了对科学的认知,也亲身感悟到了科技的魅力和对生活的影响。郭跃进对武汉物数所展示的内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与志愿者进行了亲切交谈。湖北日报记者也被吸引过来,对该所展区进行了采访。 

  在当天的活动中,所长助理李发泉和科研处副处长王亮伟还代表研究所参加了湖北省百家高校院所产学研合作对接会。 

  此次活动由物数所科研处主办,所团委承办,得到了磁共振中心、生物医学磁共振成像与活体波谱研究组、神经影像研究组和激光雷达与光电探测研究组的大力支持。在后续活动中,武汉物数所还将组织专家开展系列科普讲座,开放重点实验室,组织接待社会各类人员参观,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宣扬科学精神。 

 

市民观看科普展板

接受媒体采访

关闭窗口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