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科技专题>第十届公众科学日>武汉分院>活动预告
武汉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4-05-13 来源:武汉植物园 【字号:  

    活动内容:

    1、入侵生物展览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将科研与科普有机地结合起来,利用生物入侵研究的最新成果,举办入侵生物展览。展览设在武汉植物园“入侵植物与生物安全教育专类园”。展览在国内首次提出建立入侵生物与生物安全宣传教育展览,包括文字与图片展牌展示、入侵植物活体植物展示和入侵动物标本展示三个部分,共展示入侵动植物72种。通过文字和实物相结合,本项目全面展示生物入侵的基本知识,包括入侵生物概念、传入途径、对生态和农林业的危害,以及预防和控制对策。 

  2、“入侵生物安全”科普讲座 

  在武汉植物园入侵生物专家的带领下,学生现场认识入侵生物,并在园内开设讲堂,介绍入侵生物的危害,如何抵御入侵生物及维护生物安全等知识。使学生全面了解入侵生物的科普知识,提高学生警惕性,维持好生态平衡,共同建设美好家。 

  3、入侵生物知识手册 

  围绕“中国常见的外来入侵生物”和“入侵生物经典案例”两个主题制作印刷科普宣传手册,招募相关专业大学生和研究生科普志愿者,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进行科普宣传,引导公众树立正确的物种引进和保护行为规范,使全社会都投入到预防和控制“生物黑客”的活动中。 

  4、NFC入侵植物探宝 

  选取武汉植物园入侵专类园10种特色植物,将其带有植物图文信息的NFC标签贴在其铭牌上,公众用带有NFC功能的手机扫描首个植物标签即可获取下个植物的科普信息,公众根据手机上的信息去寻找下个植物,直至找到最后一个植物,便可获得由武汉植物园提供的科普礼品一份。在娱乐的同时又可获知丰富的科普知识。 

    活动时间:2014年5月17日上午9点半——11点

    报名电话:87510976

关闭窗口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