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科技专题>第十届公众科学日>上海分院>现场报道
上海硅酸盐所参展2014年上海科技活动周
发布时间:2014-05-26 来源: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字号:  

  517日至23日,2014年上海科技活动周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举行,共有842项好玩有趣的科普活动在活动周期间亮相。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在中科院上海分院组织下参展本次上海科技活动周,向社会公众展示了自主研制的智能节能玻璃、热电材料、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以及耐火纸等研究成果。 

  此次参展,能够通过双向智能调节实现冬暖夏凉的智能温控节能玻璃、利用手的温度形成温差发电的热电材料、色彩丰富并且可以在弱光情况下进行发电的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和不怕火烧的耐火纸都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     

  参观智能节能玻璃展台 

  体验热电发电演示装置 

  体验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充电器 

关闭窗口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