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科技专题>第十届公众科学日>上海分院>活动预告
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5-04 来源: 【字号:  

      间:201451619 

      点:上海市玉田路500 

   人:任远   联系方式:021-25051009 

      容:

    一、红领巾课外职业体验 

  在中科院上海技物所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研究室为虹口区中小学生开设我是小小科学家”30分钟科学研究体验课程,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科学研究的实验中,感受科技创造的魅力。接待规模100人左右。 

  二、院士讲座 

  结合上海市科普大讲坛邀请中科院院士沈学础为大/中学生做《电子的故事》科普报告。报告将结合电子的发现历史、电子的基本概念及电子的波粒二象性等基本知识,用生动活泼的故事形式讲述经典的微观粒子、微观的波动特性、电子的混沌特性等物理学前沿科学领域知识。接待规模300人左右。 

  三、科研成果对外开放 

    对社会公众开放研究所科研成果展示厅,宣传介绍技物所特色科技成果。接待规模100人左右。
关闭窗口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