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科技专题>第十届公众科学日>上海分院>活动预告
上海天文台
发布时间:2014-05-04 来源: 【字号:  

      间:201451718  

      点:上海松江西佘山顶 

   人:汤海明 联系方式:021-34775122 

      容:为配合公众科学日,上海天文台将集中力量办好以下三项科普活动: 

  活动1、园区免费开放。活动期间,上海天文博物馆园区进行免费开放。所有市民游客免费入园参观,了解天文学的发展史和近现代天文在中国的发展。更能使大众直观的观看大型天文仪器,了解天文台的研究过程。 

  活动2、开放太阳望远镜。活动期间如果天气情况允许将开放两台太阳望远镜供市民游客直观的观察太阳表面。通过太阳望远镜可以让市民了解太阳表面特征,配合志愿者的讲解使大众对这颗距离我们最近的恒星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活动3、专家讲座。拟于17日下午在天文博物馆内安排一场天文专家讲座。通过与专家面对面的方式让大众了解人类对天文学研究的历史。感受人们探究自然科学的不懈精神。 

活动日期间,上海天文台还将通过上海天文博物馆微博平台及天之文中国天文科普网对活动进行全程直播。同时将通过沪上重要媒体对活动进行全面的报道宣传。
关闭窗口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