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科技专题>第十届公众科学日>兰州分院>现场报道
寒旱所举办第十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19 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字号:  
  517日至18日,春光旖旎,清爽宜人。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内摩肩接踵,以“科技创新助力圆梦”为主题的中科院寒旱所第十届公众科学日活动举行。 

  17日上午九时,寒旱所迎来了第一批参观者—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中学学生。寒旱所所长特别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王进东首先致辞。他欢迎大家走进中科院、走进寒旱所,希望通过举办公众科学日活动,可以让公众同资源环境领域前沿科学零距离接触,通过同科学家们积极互动,使社会公众了解科技发现、加深科学认知。最后,王进东宣布寒旱所第十届公众科学日正式开始。 

  此次公众科学日活动,寒旱所开放了寒区旱区科技创新馆、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此外,为使公众切身感受到科学的魅力和乐趣,还准备了大型沙盘模型、野外科学考察音像资料、与科学家面对面等活动。 

  “公众科学日”是中国科学院一项重大品牌科普活动。本届公众科学日主题为“科技创新助力圆梦”,旨在向社会公众展示中科院科技创新成就,最新科研成果等。寒旱所在本次活动中,集中展示了冻土及冻土工程研究领域、冰川学研究领域、沙漠与沙漠化治理领域等多项最新研究成果。还组织南极科考专家、各领域领军人才进行科普宣讲、开展科技咨询。 

  本届公众科学日寒旱所共迎来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中科院兰州分院小学等团体及个人近千名参观者。络绎不绝的参观者、应接不暇地提问展示了公众科学日活动在传播科学知识、宣传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通过举办公众科学日活动,激发了社会公众对科技创新的热情,营造了全社会关注科学事业、注重科学发展的良好氛围,促进了全民科学素质地全面提升。 

  

  参观寒区旱区科技创新馆

  

  参观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中科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

  

  科学家作专题报告

  

  南极科考专家作专题报告

关闭窗口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