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科技专题>第十届公众科学日>兰州分院>活动预告
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5-04 来源: 【字号:  

  时    间:2014年5月17-18日

  地    点:青海省西宁市新宁路23号

  联 系 人:李文靖 联系方式:0971-6110067

  内    容:

  本活动拟利用重新装修布展后的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科普展厅内数百件青藏高原独特、珍稀和濒危的动物生态标本以及特有的资源植物标本,让社会公众、特别是大、中、小学生了解和认识青藏高原不同类群生物的物种多样性及基本特征,增加对我们生活的青藏高原的认识,让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深入人心。

  组织部分中小学生在植物园和生物所院内开展认识身边的植物的活动。

  邀所内开展特色资源调查、特有珍稀濒危动物保护、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等方面的研究专家及研究生,结合自身科研经历。采取讲座、报告等形式,努力使尽可能多的观、听众了解青藏高原生物多样性和生物资源、生态环境保护的基本知识和科学探险考察等方面的知识。拟在新宁路小学等学校组织科普报告4-6场。

关闭窗口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