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科技专题>第十届公众科学日>昆明分院>现场报道
昆明动物所举办2014年第十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21 来源:昆明动物研究所 【字号:  

  结合国家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主题为“科技创新&助力圆梦”2014年全国科技活动周。5月17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举办了第十届“公众科学日”活动,来自江岸小学、月牙塘小学、高新一小、云南农业大学、科普志愿者以及社会公众共计10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昆明动物所首次在昆明动物博物馆2D电影院开设了科普报告专场,并组织了“黑颈鹤的传说”与“水中的精灵”科普报告,报告通过问题导入式讲解,各位青少年开发思维、踊跃提问,分别提出黑颈鹤的生活习性、黑颈鹤如何孵卵、黑颈鹤的寿命、鱼的种类等问题并认真的听取了精彩的科普报告,科普报告结束后,各位小学生提出的问题都一一得到解答,刺激了青少年的科研思维。

  随后,进入了精彩纷呈的畅谈梦想时段,各位小学生在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对未来充满了梦想,他们梦想能成为像徐霞客一样的旅行家、能够保家卫国的战士、维护正义的律师、拥有艺术文化的舞蹈家等,从他们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上、天真无邪的眼神、认真学习的态度都看出了他们都在有计划地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梦想。最后,昆明动物博物馆2D电影院播放了鹤舞高原的科普影片,加深了青少年对珍稀动物的保护意识。 

  活动期间,昆明动物所免费开放了“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和昆明动物博物馆。同时组织了由宝贝说出自己的梦想的梦想秀以及了解动物与昆明动物博物馆的答人秀的科普游戏,通过直观的感受与互动的方式了解昆明动物所研究的科技前沿以及科技是如何实现梦想,真正体现“科技创新&助力圆梦”这一主题特色。 

  本次公益活动得到了,科学时报、都市时报、春城晚报等报社的宣传。使昆明动物所的科普活动进入更多公众的视野,丰富他们的科普知识,同时也激发了青少年对科学研究的兴趣。 

  

  活动开幕式 

   

  精彩纷呈的科普报告专场 

   

  小小梦想家:未来的舞蹈家 

   

  鹤舞高原的科普报告 

   

  宝贝梦想墙 

   

  科普游戏一角 

   

  参观博物馆一角 

   

  蝴蝶标本制作一角 

关闭窗口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