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科技专题>第十届公众科学日>昆明分院>现场报道
昆明植物所举办第十届公众科学日
发布时间:2014-05-17 来源:昆明植物研究所 【字号:  

  517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迎来第十届公众科学日,本届的主题为“诗情画意话植物”。来自农大附中、昆明市21中、重机中学、书林小学、师专附小、黑龙潭小学等近2千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会场内,来自标本馆的方伟、上官法智两位工作人员围绕本次活动主题“诗情画意”,给公众带来了精彩的关于植物科学画的主题讲座。两人分别从“植物科学画的历史”、“植物科学画的技法、传承及发展”两方面讲述,博古通今,结合一幅幅精美的科学画,让同学们充分学习到了科学画的历史以及对科学研究方面起到的作用。    

  云南省植物学会也配合本次活动精心准备了有奖问答的知识海报,科学家们从人与自然、环境入手,给同学们深入讲解了植物与人类的关系、植物与药品、化妆品的发展历史等,让同学们学习了许多和植物有关的科学知识,认识植物科学技术的发展革新。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近距离接触科学家工作的地方,感受化学带来的魅力;探寻植物标本馆、植物科普馆、种子博物馆,学习各种和植物学有关的知识。     

  在本次的公众科普日,昆明植物园专门和云南野鸟会合作,开展了“寻找植物园的山雀”观鸟活动,活动吸引了许多中小学生参加,他们说:“原来以为植物园只是看花花草草,没想到还能观察到各种小鸟,感到很意外,也很有收获。”植物园还针对幼儿园的小朋友开展了和家长一起互动的“亲子游园”活动,教会家长和孩子认识常见植物,家长与小朋友一起动手制作“植物叶化石”,让小朋友在动手中学习了植物知识。 

  昆明植物所连续十年举办的公众科学日活动,已经成为昆明市科普活动的一张名片,受到了昆明市中小学生的喜爱。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