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科技专题>第十届公众科学日>昆明分院>活动预告
昆明动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5-04 来源: 【字号:  

  时间:2014年5月17日

  地点: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联系人:唐霞 联系方式:0871-65190473

  内容:一、昆明动物博物馆将免费开放并推出“鹤舞高原”的主题展,让更多的公众探秘动物世界。同时将免费开放博物馆2D电影院,播放相关“天降美食-梦想的实现”科普影片,组织小朋友亲手制作小标本,开发青少年的思维,培养科技圆梦的意识。

  二、同时在昆明动物所327会议室为中小学生举办“黑颈鹤的传说”、“遗传的奥妙-爸爸妈妈给了宝贝什么?”、“干细胞-神奇的灵丹”等科普讲座,并让中小学生畅谈自己的梦想,充分启蒙青少年科技圆梦的意识。

  三、免费开放“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中国科学院动物动物模型与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设定参观路线,并组织后勤负责安全与防卫,让青少年了解科技的奥妙与神奇、科技助力圆梦不再是神话。

  四、组织“说说您的科普知识”的亲子游戏,温馨提醒父母言传身教在青少年的成长中的重要性。

  五、推出扫描昆明动物博物馆二维码,让越来越多的公众能够从手机里了解到昆明博物馆各种动物的科普知识,通过实地参观博物馆,能让青少年增强感观认识,提高科普意识。

关闭窗口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