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科技专题>第十届公众科学日>广州分院>现场报道
深圳先进院参展全国科技活动周
讲述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健康故事
发布时间:2014-05-20 来源: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字号:  

  5月17日,2014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在北京农业展览馆新馆启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携多参数健康检查仪等多个项目参展。通过发布先进院公益app的形式推广体验式健康教育,用丰富有趣的实体互动讲述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低成本健康故事。   

  此次先进院展出项目涉及健康生活与未来医疗,包括适合应用于农村卫生室与社区医院的多参数健康检查仪、守护睡眠的卫士——非接触式床边监护系统、基于三网融合的健康家居管理系统以及应用前景无限的人体通信技术。每一项展示均可体验操作,使科技内容与科普转化形成了良好的互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等也走进先进院展区,了解了人体通信技术及海云工程的情况,并对先进院低成本健康服务乡村医疗表示赞许。   

  全国科技活动周自2001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3届,累计参与公众达8亿多人次,成为一项具有广泛社会影响、深受群众喜爱的全国性科普活动。2014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以“科学生活,创新圆梦”为主题,从5月17日至24日将在全国开展1700余项重点科普活动。  

关闭窗口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