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科技专题>第十届公众科学日>成都分院>现场报道
成都山地所举办泥石流灾害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09 来源: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字号:  

  5月8日,在第六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按照中国科学院《关于举办中国科学院第十届公众科学活动日的通知》的要求,中科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组织了泥石流灾害的科普宣传活动,也迎来了首批参观对象——成都磨子桥小学的40名小朋友。 

  小朋友们首先在成都山地所葛永刚副研究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该所科技展馆,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观摩了中国地形及山地灾害分布演示,认真观看了展馆中展示的中国山区及山地科学概况,并对自己感兴趣的部分认真拍照记录。 

  随后,在实习研究员唐金波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模拟实验大厅,并对大厅内的大型泥石流实验设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譬如槽子能装多少泥石流、泥石流发生持续多长时间等等,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小朋友们在山地所二号楼六楼会议室聆听了葛永刚老师所做的《泥石流科普知识》讲座,葛永刚老师向小朋友们生动地讲解了泥石流产生的原因、灾难及泥石流治理及预警的现状,小朋友们与葛老师进行了有趣的互动。 

    通过此次科普活动,小朋友们现场亲身体会到了泥石流灾害研究的科技氛围,初步了解了一些泥石流科普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学科学、用科学”思想。

观摩中国地形及山地灾害分布演示

了解中国山区及山地科学知识

参观大型泥石流实验设备

聆听讲座

关闭窗口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