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科技专题>第十届公众科学日>北京分院>图片新闻
中科院第十届公众科学日启动 开放科普基地
发布时间:2014-05-18 来源:中国网 王振红 【字号:  

  5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第十届公众科学日启动仪式暨“SELF格致论道”演讲会在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举行。“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是中国科学院的一项重大品牌科普活动,是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公众科学日在全国的近百个科研机构举行,以“科技创新助力圆梦”为主题,向社会公众和青少年集中展示中国科学院的科技创新成就,开放植物园、博物馆、国家及院所重点实验室、大科学工程、科普展厅、野外台站等各种科普基地,组织宣讲多学科多专业的公益科普报告,开展科技咨询、研究生招生咨询活动,组织丰富的科研过程体验等现场互动的科普活动。同时,还组织以京区为主的13个研究院所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39个科普项目参与全国科技周主会场活动。据悉,本届公众科学日还组织了中小企业专场活动、“用手机把科学带回家”等活动,满足国家公务人员、大中小学生、企业工作人员、普通市民等不同社会群体的各种需求,搭建科学与公众理解科学平台。

    2014年5月17日,中国科学院第十届公众科学日启动仪式暨“SELF格致论道”演讲会在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举行。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谭铁牛院士发表讲话,并宣布“中国科学院第十届公众科学日”启动。

中科院领导向参加启动仪式的北方工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学生代表赠送《博物》杂志。

 

 

 

关闭窗口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