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国外动态
泰国总理他信亚太地区对非典尚不可掉以轻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6-29 【字号: 小  中  大   

    泰国总理他信二十八日在此告诫,亚太地区还不能对非典及可能爆发的其他类似传染病掉以轻心。

    他是上午在此间举行的APEC卫生部长会议上致开幕辞时说这番话的。他提醒与会的二十一个APEC成员代表,要保持警惕、做好准备,以应对SARS的可能再次袭击或其他类似传染病的突然爆发。

    他信说,突然爆发的SARS已经引起世界的恐惧,导致经济遭受比亚洲金融危机更快的危害。在亚太区域内,贸易、旅游急剧衰退。SARS危机也显示了公共卫生应急处理体系的脆弱。为了有效地减小SARS的影响,专家、政治家、世卫组织和许多国家已经开展抗SARS合作。

    虽然从六月二十三日以来全球范围内已经没有新增病例,香港、台北、北京这些SARS最严重的地区已经被解除旅游警告,但他信强调,SARS病毒也许不会完全消失,各成员必须保持警惕,加强准备,因为SARS可能出乎意料再次袭来。

    他指出,对于SARS,还有许多东西待了解,现在还不确切知道它从哪里来、如何变异、传播以及是不是季节性的疾病。

    他信总理为此呼吁,要加强科研合作,揭开SARS的神秘面纱,恢复公众和市场信心;完善公共卫生应急处理机制,制定更为有效的卫生检疫措施,提升灵活的防治水平,以处置今后SARS或其他流行病的突然爆发。

    他相信,此次APEC卫生部长会议的声明将有助于增进亚太区域合作,共同努力阻止和控制对公众健康的威胁,推动亚太地区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