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攻关前沿
长春应化所研制成功“高效防病毒、防尘口罩”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5-09 【字号: 小  中  大   

    一种可有效过滤空气中病毒、细菌、粉尘微粒等微生物和吸附有毒气体,适用于“非典”防护的系列“高效防病毒、防尘口罩”,日前在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研制成功。吉林省防治“非典”领导小组对该口罩给予了好评,推广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非典型肺炎迅速在全国相关省市的蔓延,极大地威胁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的科技人员以“人民健康重于泰山,百姓安危事关大局”的高度责任心和使命感,结合已有工作积累和相关学科丰富的研究工作实践经验,大力开展了相关“非典”防护工作的研究,经过较短时间的努力,以最快的速度研制出简易式、面罩式等多种型号的高效防病毒、防尘口罩,其性能符合国际上N90和N95标准。

    这种系列口罩采用PP(聚丙烯)超细纤维过滤材料,孔径小、比表面积大,加之采用“驻极体”型式,纤维长期稳定地带有一定的电荷,从而大大地增强了其防护性能和效果。可有效地过滤0.3微米以下的各类致病病原体。

    该系列口罩特别适合医护人员使用,且具有防病毒时间长、呼吸阻力小、自重轻、佩带舒适、完全贴合脸部、密合好等特点。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