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攻关前沿
地理资源所紧急启动“非典型肺炎(SARS)疫情控制与预警信息系统”项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5-02 【字号: 小  中  大   

    针对我国当前非典型肺炎(SARS)疫情防治工作的迫切需求,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于近期组建了科研攻关小组,开展了“非典型肺炎(SARS)疫情控制与预警信息系统”的预研工作,目前科研人员正在夜以继日、紧张有序的开展科技攻关。

    4月29日上午,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派遣攻关小组的部分科研人员分别拜访了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并向两个中心的有关领导汇报了该所研究开发国家级和北京市“非典型肺炎(SARS)疫情控制与预警信息系统”工作的进展情况。两中心的有关领导在听取汇报后,对“非典型肺炎(SARS)疫情控制与预警信息系统”表示了迫切的需求,希望地理资源所能够加速该系统的研制工作,为战胜非典贡献力量。为此,地理资源所决定紧急投入了50万元科研经费,动员系统研发和信息管理与分析人员直接到两中心开展工作,尽快实现国家级和北京市“非典型肺炎(SARS)疫情控制与预警信息系统”的实时运行。

    为了最大限度地统一指挥协调所内科技队伍,尽快完成国家级和北京市“非典型肺炎(SARS)疫情控制与预警信息系统”的研制工作,并确保该系统在防治“非典”期间的有效运行,地理资源所成立了“非典型肺炎(SARS)疫情控制与预警信息系统”研制指挥组,由刘纪远所长任组长、所党委书记刘毅任副组长。

    4月30日上午,院资环局傅伯杰局长到地理资源所对研制工作进行了现场指挥与指导。该所刘纪远所长、党委书记刘毅、李秀彬副所长以及研制人员参加了汇报会。在听取汇报之后,傅伯杰局长对研制工作做了重要指示。他说,该项工作非常重要,院领导也非常重视,希望地理资源所利用高科技创新成果,切实为国家“非典”的防治工作做贡献。同时他还对研制人员夜以继日、忘我工作的精神表示感谢,并关注他们要多注意身体健康。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