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动态
中国对“非典”科技成果发布作出规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7-28 【字号: 小  中  大   

    中新网7月27日电 非典期间,有关非典科技成果的信息发布出现了一定的混乱情况。光明日报报道说,今后,随着国家最近发布了《关于加强国家科技计划成果管理的暂行规定》,这一状况将得到改变。

    有关负责人说,为及时掌握有关SARS防治科研动态及其成果产出情况,防止重复投入,同时加强对非典防治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及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进行协调指导,对于中央财政支持科技部归口管理的非典防治科研成果,必须严格执行《规定》要求,加强成果报告、新闻发布、论文专著发表以及相关实验数据和档案资料的管理。

    对于由地方和部门财政支持的非典防治科研成果,各地各部门应参照《规定》主要内容重点加强对成果报告、知识产权保护及成果推广应用等事项的管理。

    对于由科研院所、高校及企业自行投资研究开发的非典防治科研成果,各地各部门要根据属地或部门(行业)管理原则加强引导和监督,坚持市场调节与行政管理相结合,保证质量,最大程度地实现其社会公共效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