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动态
长春分院机关完成长春火车站“抗非”登记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6-17 【字号: 小  中  大   

    中科院长春分院机关于6月12日和6月14日先后组织两批计30名机关职工到长春火车站参加外地返长(来长)人员健康登记工作。

    为把住长春市区非典传播的入口,根据吉林省直党工委的统一安排,由省直机关各单位抽调人员,协助铁路部门完成入长旅客健康登记工作。长春分院接到通知后,分院党组高度重视,考虑分院系统各所、站的工作实际,决定不再向各单位抽调人员,由分院机关独立承担此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为抗非典做贡献。

    按照分院党组的要求,机关党委专门召开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机关职工以高昂的斗志和大无畏的精神,纷纷报名,主动请缨,要求参加这一特殊的工作。为此,分院机关组成了由苏阳副院长和马福安副院长分别带队的两批人员队伍。届时,他们穿上了防护服,在长春火车站旅客出站口处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一丝不苟地为旅客填写健康登记卡,首批人员从晚八时工作到次日早八时,第二批人员从早八时工作到晚八时。这些同志克服了疲劳、困倦等困难,不怕苦累,严肃认真地核对证件,仔细填报;对不理解此项工作的旅客则进行耐心的思想教育和解释工作,做到了不漏报一人,不漏填一项。

    长春分院院长许武同志,不顾旅途劳累,出差归来,未及休息,就两次到现场看望在车站进行健康登记的同志们,给大家送去了关怀与温暖,同时也极大的激励了同志们的斗志,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信心。此次总计为17个班次列车返(来)长旅客进行了登记,圆满地完成了上级党组织布置的这一光荣、神圣而特殊的工作任务,受到了省直党工委和长春站有关领导同志的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