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动态
电子所抗“非典”搞科研两不误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6-11 【字号: 小  中  大   

    突如其来的“非典”灾难,使研究所的各项工作经受了一次严峻考验。近两个月来,在电子所所务会和所党委统一领导下,各部门齐心协力,采取了一系列得力措施,确保全所职工健康。由于“非典”防治工作组织到位,措施严密,保证了全所科研工作正常有序的开展。

    电子所现有550多名在职职工,承担多项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另外还有230多名在学研究生,700多名离退休人员和离岗退养人员,要做好这样一支庞大队伍的“非典”防止工作,保证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其难度可想而知。为了做好“非典”防止工作,电子所认真研究制定防治工作方案,组织落实各项具体的预防措施,并较早地为全所职工购置了口服预防药物、消毒药品、体温计和口罩等防护物品,对入所职工实行体温测试。及时将防治“非典”方面的宣传材料印发给职工,并在《电子所简讯》、宣传橱窗中刊登了多篇文章,不断从正面引导、提高职工自我保健意识,鼓励广大职工以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预防和战胜“非典”。为了确保“非典”防治工作做到万无一失,还对各种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进行预案分析,提出了周密的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

    所工会还为各个分会发放了职工健身器材活动经费,创造条件增加“职工之家”活动室的开放时间,并增设管理人员,加强对活动室的各项管理,组织好职工的各项活动。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的同时引导职工热爱运动,在运动中强健体魄,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投身到科研生产中去。

    在“非典”疫情最严重的一段时间,电子所科研、管理的各项工作始终没有间断,全体科研和管理人员克服重重困难,采取多种灵活的工作方式,确保国家重大任务节点计划的完成。尽管受到“非典”的影响,电子所暂缓了跨地区合作的科研工作,面对新的形势,及时调整了工作布局,坚持一手抓“非典”不放松,一手抓科研、管理工作不动摇。一方面静下心来认真完成今年的各项科研工作,另一方面认真总结和思考了前一段时期科研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措施,加强了内部沟通和协调工作积极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科研工作不仅未受太大影响,还取得多项阶段性进展,充分体现了电子所人崇尚科学、不畏艰难、尽职敬业的良好精神风貌。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